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6千万设助学奖学金 尽快发放到贫困生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0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首席记者王远)6345万元助学奖学金温暖贫困大学生。今年,省属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将获得这笔助学奖学金。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省政府决定设立政府助学奖学金,出台了《辽宁省助学奖学金管理办法》,并核拨助学奖学资金6345万元,将尽快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

  政府助学、奖学金面向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中的贫困家庭学生,市属高校参照执行。政府助学奖学金分为政府奖学金和政府助学金两种形式。

  ★政府奖学金

  资助对象为省属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设立一、二等奖学金两个等级,一等奖学金奖励面为在校贫困学生的10%,标准为每人3000元/学年;二等奖学金奖励面为在校贫困学生的20%,标准为每人1500元/学年。

  ★政府助学金

  资助对象为省属高校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主要帮助解决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的伙食费问题。政府助学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政府助学金的资助面为在校特困学生的50%。为更多地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辽宁省规定政府助学奖学金与国家助学奖学金二者不能兼得。

  在国家助学奖学金资助基础上,辽宁省通过实施政府助学奖学金制度,将使全省普通高校在校家庭特别困难学生90%以上获得资助。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