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法 规划 调位 管理 调价 五招化解小区停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0 东北新闻网

  [引言]现在沈阳的住宅小区建设还是按照十几年前的规范来设立停车场,每户0.5个车位的标准已经跟不上私家车数量的增长。如何缓解车多位少的矛盾,今报请来专家支招。

  先立法,全面限定

  [问题]按照建设部、公安部1988年颁布的《停车场规划设计规则(试行)》规定
,普通住宅每户配备的车位只有0.5个,而随着经济的发展,私有车辆的飞速增加,十几年前的规定已经不能满足小区内车主的需要。

  [应对]市人大代表李刚在今年沈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与其他11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依法加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议案,也是今年人代会上唯一一个关于物业管理方面的议案。议案提到,小区内车辆停放问题,对于封闭式小区来说,也是物业管理中的一部分。

  昨天接受采访时,李刚说:“应该从立法的角度,对这个问题进行约束。”他说这里涉及到方方面面,“车辆是否可以进入小区,进入小区后应该怎么停?停车是否需要牵扯到费用,费用是多少?交钱后,应该得到什么样的服务?如果出现损坏,应该由谁承担责任,给予何种赔偿,赔偿标准是什么?这些都需要设立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明确,明确谁受益、谁负责、谁行使权利的社会氛围。”

  [构想]国内许多城市已经出台了与现在相应的配建标准,沈阳规划部门也有此设想,预计在新的标准中将按照高中低三档小区规定具体的车位配备,户均车位数量将有所提高。

  ( 沈阳今报 单长英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