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创150个中国名牌 我省制定名牌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8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郝爱萍通讯员靳明义)从今天召开的2005年山东名牌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现代制造业强省建设步伐,我省已制定了名牌发展规划蓝图,到2010年争创中国名牌产品150个。

  经省政府批准,《山东省名牌发展规划(2005-2010年)》正式出台,这在全国是首份省级名牌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2005-2010年的总体发展目标:到2010年,打造山东名牌
产品1000个、争创中国名牌产品150个、培育国际知名品牌5个以上;积极推进服务名牌的创建、培育工作,到2010年,在各有关服务行业中培育30个以上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的服务名牌,促进提高全省服务质量水平,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品牌农业,到2010年,围绕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培育和发展100个以上各具地方经济特点的、在全国享有美誉的名牌农产品;进一步加强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工作,力争到2010年使我省获得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的数量位次位居全国前列。

  同时,该规划还提出了名牌发展的重点。即注重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及制药、新材料三大高新技术产业名牌产品的培育;围绕名牌产品,改造提升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建材六大传统行业,突出抓好电子信息、汽车、船舶、石化、家电、食品、服装纺织七个产业链的名牌培育工作,大力发展制造业名牌,促进制造业强省的建设。

  截至目前,山东制造的中国名牌产品已达到119个,居全国第三位。全国第一位广东166个,第二位浙江139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