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沁源车祸遇难学生家属领到一万元丧葬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4日晨沁源郭道镇特大交通事故最终造成21名师生遇难。

  记者昨日连线当地知情人士,据透露,遇难学生遗体已被各自运送回家,遇难学生家属每家先领到了1万元,用于安葬。待事故责任明确划分后,再对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

  58名学生 到课者不足半

  来自当地的消息称,东风带挂货车造成18 名师生(包括一名教师)当场命丧车下,在送往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过程中,又有 3 名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女生,13名男生,当场死亡的教师为男性,是32 岁的班主任老师姜华,生前教物理。目前,还有13名受伤的学生在县城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名伤势较重的在长治市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遭遇车祸事件的初三121班共有58名学生,除遇难和受伤的学生,只有25名学生无恙,但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惊吓。

  遇难学生遗体已运送回家

  知情人士介绍,由于当地实行土葬,遇难学生遗体将不进行火化,都已经在14号晚上被家长各自运送回家,择日下葬。 据悉,校方还将为遇难教师举行追悼仪式,是否为学生进行集体的悼念活动还未决定。

  最终给付金额尚未确定

  据了解,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督促处理相关善后事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批示依法严肃处理责任者,维护当地社会稳定。

  由于遇难学生家属安抚工作较为及时,当地没有出现学生家长聚集在学校的情况。

  目前,当地政府已赔付每名遇难者家属1万元作为安葬费,最终的给付金额还未确定。

  司机疲劳驾驶是可能原因

  事故路段早在事发当天下午就已经恢复通车。两名肇事司机在事故中没有受伤,被警方刑事拘留。据透露,时发事件时早晨5点40分,司机打瞌睡有可能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事故发生后,沁源县第二中学没有停课,学生仍在正常上课。但是同校学生遇难的事情,

  让老师、学生情绪十分低落。现在,学校在进行全封闭教学,有保安把守,外人不得随意进入。

  据了解,因为学校体育场地小或没有体育场地,学生只能在校外跑操的现象,不仅是沁源二中一家,在山西省各地市的部分学校甚至在省城太原也同样存在,而且这一现象也已持续了几十年。事故发生以后,沁源二中已经停止了早锻炼,附近其他学校昨天也没有进行校外晨跑。(记者顾静)

  来源:北青网—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