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偷得没法了"邯郸13家大超市联手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9 石家庄日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扬帆)昨日下午,邯郸市十多家大型超市的有关负责人坐到了一起,就如何打击超市盗窃、降低商品损耗等进行切磋交流。

  当天下午,邯郸市首届超市防损联谊会召开,邯郸市天客隆超市、樱花超市、美食林集团滏东购物广场等13家大型超市积极参与。联谊会以共同打击超市盗窃、增强防损能力、降低商品损耗、维护超市利益、联手构建和谐购物环境为目的。

  据不完全统计,邯郸市众多超市每年的损耗近300万元人民币,其中内偷外盗占80%,自然损耗和其他原因造成的损耗只占20%。天客隆超市副店长杨玉光介绍说:“损耗已成为令所有超市头疼的一件大事。如果我们产生了损耗,我们只有靠扩大销售来弥补,我们的员工就要付出几倍、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努力,这是零售业低利润的特点决定的。”另一家超市的负责人苦笑着说:“我们这是被偷得没办法了,才坐到一起商讨对策。”

  据介绍,众多超市自愿联合起来举办这样的活动,在我省乃至全国都很少见,这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对净化超市购物环境,繁荣超市经济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