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查明9百多官员入股煤矿 涉及资金1.5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今日从山西省府获悉,该省在严厉查处官煤勾结和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煤矿专项行动中,共清理在煤矿投资入股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涉九百五十人,涉及资金一点五五亿元。目前已取缔关闭非法矿井二千二百零三处,拘捕违法人员二百九十三人。

  据了解,山西省除了对国家清理纠正范围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入
明股的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清理外,山西省还对官员以权力入股、干股分红,以家属、亲友名义间接入股等问题采取多种形式予以彻底清理。

  晋城市通过对二十九个重点产煤乡镇的一百多座煤矿进行检查后,清理查处二百四十一人,撤销了十一名矿长职务,辞退了九名驻矿安监员,处理相关责任人四十三名。

  目前已查实,全省在煤矿投资入股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涉九百五十人,已有八百七十一人撤出资金零点六二亿元。(张恩 张墨)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