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幼陵:禽流感病毒如果人传人将会造成很大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中国农业部消息,15日14点,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做客强国论坛与网友交流“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贾幼陵说,如果禽流感病毒能够人传人,将会造成很大危害。

  贾幼陵介绍称,我们常说的流感病毒,主要是指A型、B型和C型流感。B型流感只在人类之间传播,A型流感主要在禽类之间传播。但从1918年以后,已经不断有人感染上A型流
感,在150多个亚型中间,只有H1N1、H3N2,以前还有H2N2能在人间传播,最近又发现H9N2、H5N1、H7N7也感染到人,但后三种没有见到人和人间之间的传播,只是从禽之间感染到人。但是我们要高度警惕,防止病毒更适于哺乳动物。如果能够人传人,将会造成很大危害。

  贾幼陵还强调,要注意禽流感向其它哺乳动物传播,我们要特别小心家禽不要和哺乳动物一起饲养,鸡和鸭不要一起饲养,防治家禽感染。从现在看,猪感染禽流感的威胁性大一些,猪可能是禽流感的混合器,传染到猪以后,对人类的危险性会更高。牛和马,虽然也会得甲型流感,但主要是H3、H7类型,H5目前的报道很少。

  此外,贾幼陵还特别指出,病死鸡,无论怎么加工,都是不能吃的。虽然H5N1病毒在高温下不会存活,但是你在捡拾这个死鸡,在进行退毛、加工的过程中间,会造成病毒的污染。有一些病死鸡不一定是得禽流感,它可能死于别的细菌病,煮熟了以后,细菌虽然杀死了,但毒素仍然能致人于死命。贾幼陵提醒:一定要从正规的市场去买经过检疫的鸡产品,防止自身受到损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