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紧急部署新举措增设21个检查站严防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严防安徽淮南疫情传入,我省加大堵截力度。昨天,我省在与安徽交界的无锡、常州、南京、扬州、淮安、宿迁、徐州等7市再次增设21个临时检查站,进一步加强对疫区疫情的封堵。至此,我省畜禽检查站总数已达到53个,形成了一条狙击禽流感的西部“防线”。

  我省固定的畜禽疫病检查站有21个,全部设在与外省相连的省际道路上。10月25日
,安徽省天长市便益乡发生一起禽流感疫情。由于便益乡离我省最近处不足百里,所以我省加强21个检查站的同时,在紧邻天长的南京、淮安、扬州三市增设了11个临时检查站,开展堵截。其中,仅我市就新设立临时检查站5个。

  11月14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范圩村发生一起禽流感疫情。对此,省动防指昨天紧急通知与安徽交界的无锡、常州、南京、扬州、淮安、宿迁、徐州等7市立即增设临时检查消毒站,实施外控。并要求各检查站,对淮南的运输家禽及其产品的车辆进行消毒后劝回;对来自安徽其他地区的运输家禽及其产品的车辆实施严格的“四查一消毒”制度,即查运输检疫证,查车辆消毒证,查无疫区证,查活体健康情况,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后,符合检疫规定的予以放行。

  外控的同时加强内防。为防止我省发生禽流感疫情,省动防指昨天还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大消毒突击行动的紧急通知》,对消毒的规范程序、药品选择与方法、消毒的重点环节、消毒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支持重点地区消毒工作的开展,省动防指紧急采购的150吨消毒药将于近日下发有关地区。

  省动防指还要求各地通过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告知广大群众做好自身的防护。如,积极配合动物防疫部门做好家禽的免疫注射和消毒工作;对家禽实行封闭饲养,严禁散养、水禽和旱禽混养;发现家禽异常情况,立即向当地动物防疫部门报告;不宰杀、不食用、不出售病死家禽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