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魏幸雄新官上任第一把火:与长荣合作取代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台中华航空董事长魏幸雄新官上任第一把火即为岛内航空市场投下震撼战!魏幸雄表示,未来华航营运策略为“合作代替竞争”,将与长荣航空“化敌为友”,双方合作方向将包括航务维修、零件库存等,经了解,未来合作主轴还包括国际机票价格(系指消除恶意杀价),业界预期岛内航空市场将因两大霸主合作而出现划时代的革命。

  据台湾媒体报道,魏幸雄与长荣航董事长林宝水、总经理张国炜早有互动,自去年国
际油价开始飙涨、今年持续节节高涨后,两大航空公司在成本压力中,早已各自寻求因应管道,因此两大公司高层形容此次合作,为“一拍即合”,而没有谁向谁提出的问题。

  魏幸雄表示,近年国际航空市场面临诸多挑战,包括SARS、恐怖攻击、地震、海啸等,近来还有禽流感、国际油价、低价航空公司兴起以及明年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性等考验,以油价来说今年即较去年大增逾130亿元支出,日本最大航空公司日航全年亏损可能达4亿美元下,业界需合作共渡难关,而非持续的竞争以击垮对手,因此华航的未来将改以合作代替竞争。

  长荣航高层表示,双方机队在欧美等地出现零件毁损等状况时,也将开始相互支持,所降低的零件库存准备将有助于各公司财务灵活,此外,以一具奇异的引擎为例,送至岛外大修与交由岛内的长荣航负责相比,成本支出差距即可高达百万美元,且后续的航线调度等无形成本,更可大幅下降,因此,此次合作将有利无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