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下拧下网通通信设备 “破烂王”揣钱现场收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03 东北新闻网

  井下:拧下网通通信设备 井上:等着拉回收购站

  今报讯(记者王鹏)收赃也上门服务?在马路上,一个钻进窨井里偷盗通信公司的电缆托盘,一个等着付钱。

  11月11日,巡逻警察碰到这样一个“偷盗二人组”。巡逻遇上“修理工”

  当天中午12点多,铁西公安分局重工派出所警车巡逻至阔业路4号楼下时,一个在马路上正在盖井盖的工人引起警长王勇的注意。

  “你是哪的?”“网通公司的!这不正施工呢吗?”穿迷彩服的小伙儿边说边使劲儿踩了踩井盖,显得底气挺足。小伙子腰间的宽皮带上插着螺丝刀和钳子等工具,手里还拎着一个大锤。

  “你是干啥的?”警官王明发现边上还站着一名女子,“我?我在这儿看着玩呢!”见警察奔自己来了,女子眼光瞄着一旁的倒骑驴,含糊地回答。

  在倒骑驴上,两名警察发现大量的铸铁件,小伙儿说那些都是换下来的废件。当面对质李鬼发蒙警察将他们带回派出所。

  “我告诉你,我这是正常施工,耽误了事你担得起吗?”小伙儿口气始终很强硬。

  “你们抓我干啥啊?我在那看看也有毛病啊?”女子更是一脸无辜。

  经过网通公司的相关人员辨认,确定小伙儿并非维修人员。当面对质让小伙儿傻眼了,耷拉着脑袋,交代了自己盗窃网通窨井内器材的经过。

  现场收赃马上结账

  小伙儿叫张泽林,本溪市桓仁县人,今年20岁。去年曾被网通公司聘用进行电信施工。今年10月初,返回沈阳无所事事的张泽林想起他所参与施工的窨井里有铸铁的支架和光缆托盘。截至被警方抓获,张泽林先后作案4次,涉案金额2000余元。在一次销赃时,张泽林认识了废品收购站的于秀红。“他向我借倒骑驴,我怕他弄丢了。”“看着玩”的女子也没刚才的气势了。

  她说,自己知道张泽林偷东西,不过抱着“你偷你的,我收我的,跟我不发生关系”的念头,便跟他一起去了,一来可以看着自己的倒骑驴,二来可以即时收货。目前,两人均被刑事拘留。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