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顺利完成2005年“扶贫济困送温暖”募捐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13 首都之窗

  按照民政部和北京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北京市于10月份开展了以"携手慈善,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募捐月活动。此次活动以对口支援江西、内蒙和安徽(临时增加)灾区、贫困地区和帮扶本市贫困群体为重点,以接受社会捐赠资金和冬衣被为主要内容,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向社会发出政府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信号,激发民间组织和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为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做出新的贡献。

  为保证捐赠物资尽快运抵灾区和贫困地区,北京市各区县捐赠站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全力投入。西城区、海淀区民政局针对本区对口支援地区多的情况,捐赠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主动到下属各捐赠点进行物资的打包装运工作,保证了将募集的物资准时发往江西、内蒙和安徽;为保证宣传、募捐各项工作有序,朝阳区捐赠中心及时下发了1500份宣传材料和9000个衣被包装带,共募集衣被42.7万件,超出计划募集数12.7万件,而且衣被的质量、质地非常好,棉毛绒衣占81%;崇文区各街道民政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双休日不休息,全区共募集衣被12万余件,超额完成2万余件,并保证捐赠物资的质量,棉毛比例占85%以上。

  据统计,在冬季即将来临之际,全市共有78车皮,269.1万件衣被全部送往内蒙、江西和安徽灾区、贫困地区(其中送往江西98.5万件,内蒙126万件,安徽35.8万件,部分区县有少量衣被留存)。共计接受捐赠人民币12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