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险开出66单 终身险、医疗险也"保"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面对突然而至的禽流感疫情,保险公司反应迅速,目前已有两家开始在江苏叫卖“禽流感保险”。记者从民生人寿、华安保险了解到,截至昨日,两家保险公司总共出单66件,而大批单位投保的“禽流感险”团单也将于近两日开出。

  两款“禽流感险”有差别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在售的两款专门针对禽流感的个险产品,分别是民生人寿11月10日正式开售的“民生关爱特种疾病定期寿险(B款)”、和华安财险11日推出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几乎同时推出的两款“禽流感险”,仔细看来却有不少差别。最大的“碰撞”当然是保费,民生的产品仔细算算居然比华安贵3倍。

  记者了解到,在江苏地区,“民生关爱特种疾病定期寿险”为成人200元保10万、18周岁以下人群100元保5万;而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则每份保费100元,保额20万。

  另外,赔付的条件也不一样。华安江苏分公司人身险部朱家年表示,“民生的条款规定,被保险人确诊患禽流感并因此身故才赔付,华安则规定宽松,只要由当地卫生监管部门开出证明、确认感染禽流感病毒就能赔。”

  江苏共开出66单

  由于是针对特种疾病的保险,因此禽流感“专门险”的保障期间为1年,而且每人限购1份。

  从11日到14日,短短4天之内华安江苏分公司就正式开出62张保单。据介绍,11日开卖当天,无锡就出了江苏省内首张单,同时当天有18张单在系统中确认。而民生人寿则表示,目前分支机构信息正在反馈中,已经确认的信息中,南通已卖出4单,南京暂时尚无出单。

  记者了解到,为了市民购买方便,华安财险特意把“禽流感险”设计成卡折式,此外还同时开通了网上投保功能。除了个人投保之外,“禽流感险”还接受单位团体投保。两家公司均透露说,目前,已经有不少公司达成了投保意向,近两日将陆续开出不少团体大单。

  住院医疗也“保”禽流感

  预防禽流感,不一定非要买“禽流感保险”。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家保险公司的终身寿险、住院医疗险实际上都能“保”禽流感。

  “由于禽流感是一种新疾病,因此目前的保险条款中均没有针对性的除外责任。这也表明了,一旦感染了禽流感,保险公司将不能拒赔。”海康人寿江苏分公司理赔部负责人认为,根据住院医疗保险的条款,一旦感染“禽流感”导致住院治疗,不论是津贴型还是费用报销型,保险公司都要负责理赔。

  “如果购买的保险中,含有因疾病引起的死亡责任。那么一旦客户因感染禽流感死亡,保险公司也将按章赔偿。”中国人寿南京市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

  当然,并不是所有保险都能赔。保险公司表示,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险就不保禽流感。“目前,在重大疾病保险的条款中,保险公司已经把提供保障的重大疾病名称列明,因此禽流感肯定不保。”信诚人寿江苏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意外伤害中,禽流感显然不属于意外伤害的范畴,也就无法获得意外伤害保险的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