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将有3万唇腭裂儿童免费接受“微笑”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坐在地上亲热地与30多位来自中国的已治愈唇腭裂患儿一起合影。昨天老布什参加“微笑列车”扩展在华免费唇腭裂救治项目的启动仪式,今后我国每年将有3万唇腭裂儿童免费接受手术。

  伴随着《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的欢快音乐,30多位已治愈的唇腭裂儿童手拉手排着队走进会场。这些天生残疾的孩子手术后不但可以正常微笑、讲话,还在现场唱起了童谣《
丢手绢》。其中一个叫王丽的孩子告诉记者,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上大学,将来当一名医生,去帮助和她一样的唇腭裂儿童。

  合影时,老布什直接坐在了地上让自己和孩子们一样高。“我非常喜欢他们,他们笑得太可爱了。”老布什表示,他会一直关注“微笑列车”的医学奇迹,并希望更多的唇腭裂孩子可以如此微笑。

  我国每年大约有35000名儿童出生时就带有唇腭裂。从2000年3月“微笑列车”在中国启动以来,共为8万多名中国儿童实施了免费唇腭裂手术。此次还将扩展免费救治项目,并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发展135家新的合作医院,一年的救治手术将达到3万次。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