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宽的高架桥合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通讯员刘时新)经过390天的精心施工,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楼前高架桥工程昨天顺利合龙。这座高架桥是目前国内最宽的高架桥。

  三号航站楼楼前高架桥工程全长5.17公里,桥面宽55米,桥身净高18米,由160根墩柱托起,基础桩深达55米。高架桥设计体现人性化的特点,设计有4米宽的人行步道,2米宽的外侧步道,内侧与大厅相接人行步道宽15.5米,通过钢连桥与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连通。
三号航站楼楼前道路系统由主进出场道路、进出停车楼道路、进出到离港平台的道路、复循环道路、内部道路等五个部分、16条线路组成,与机场各条道路连接,构成便捷、灵活、方向清晰的地上环形循环道路体系。

  城建集团机场工程总承包部执行经理樊军介绍,这座高架桥将与第二条机场高速路、机场轨道交通、李天高速路、机场北线高速路等相连接,旅客从东直门到3号航站楼只需18分钟。旅客乘车从高架桥下车后可直接进入四层售票大厅,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图为高架桥效果图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