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场禽类产品食用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昨天,市农业局和卫生局的有关专家共同召开防治禽流感座谈会。在详尽解说了全市的禽流感防控措施后,专家表示,市民应该科学有效的对禽流感进行防控,但大可不必恐慌。北京市场的禽类产品安全可靠,市民可放心食用。

  市农业局专家介绍,禽流感是可防可控的。目前我国已经研制出了非常有效的禽流感疫苗,可以保障家禽的免疫效果;另外,市农业部门实施了严密的检查机制,建立了完善的预警
报告体系;本市和周边的家禽都实施了强制免疫;市公路、铁路、航空站24小时上岗监察确保外埠进京禽类产品的安全;并且对外埠进京产品采取备案检查制度;在定点加工屠宰点屠宰,确保禽类产品安全。

  市疾控中心主任专家特别强调

禽流感
病毒
在光照、高温、消毒的情况下都可致死,传统的中式烹调也可有效杀死病毒,煮熟的鸡肉、鸡蛋都可食用。

  此外,专家还对本市暂停活禽、活鸟的交易以及暂停信鸽的放飞和禁止养家禽等措施的初衷进行了解释。市畜牧兽医总站站长祝俊杰表示,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减少活禽的流动量,避免活禽和市民的密切接触。目前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暂停信鸽放飞是为防止信鸽接触到野生候鸟,避免传播病毒,保证市民的安全,希望广大市民能给予支持理解。

  网络编辑:刘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