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债发行冷热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3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建芳)11月15日,财政部2005年记账式(十二期)国债和2005年凭 证式五期国债二期同时发行,结果在沈城遭遇冷热“两重天”,凭证式五期国债受到市民追捧,而记账式(十二期)国债备受 冷落。理财专家指出,市民应该多学习一些理财知识,才能更新观念,获得丰厚收益。

  俩国债发行冷热两重天

  2005年记账式(十二期)国债11月15日开始发行并计息,11月18日发行结束。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 债,期限15年,每半年付息一次,票面利率为3.65%%。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 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家承销商发行。

  2005年凭证式五期国债10月15日发行第一期后,11月15日发行第二期300亿元额度。其中3年期票面 年利率3.24%%,5年期票面年利率3.60%%。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37家承销商的营业网点销售。

  两种国债销售同日发行,在沈阳有截然不同的遭遇。工行沈河支行的工作人员说,上午银行一开门,排队购买的市民 就很快将凭证式国债买个精光。国泰君安

证券公司辽宁营销管理总部的工作人员则透露,一天来营业部销售国债柜台都十分冷 清,客户购买记账式(十二期)国债不积极。

  专家给市民

理财“开药”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个人金融部张君振:记账式国债有

股票性质,在二级市场上票面利率有变化,去年银行曾发行过 一次7年期记账式国债,票面利率高达4.81%%,市民如果投资1万元,每年都可以得到481元利息,是银行固定存款 的2.6倍多。另外记账式国债变现容易,投资者可以在票面利率降低时吃进,在票面利率涨高时抛售,获利可观。今年10 月份,一款记账式国债100元曾涨到110元,客户抛售可以获得10%%的高收益,投资10万元转手就赚1万元。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辽宁营销管理总部郭丽萍介绍:记账式(十二期)国债票面利率不高,对于客户没有太大吸引力; 另外记账式国债也存在跌破票面利率的风险,一旦客户急需变现,则要损失部分收益。建议客户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寻机低价购 进,进行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