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黎特别报道四:骚乱渐渐平息温籍侨胞演<空城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07 温州新闻网

  法国巴黎专电 在由温州侨胞参与及赞助演出的法国巴黎中国戏曲节中,场场爆满,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巴黎骚乱已渐渐平息,它难挡法国人对中国戏曲的热情。

  据悉,从本月9日开始的法国巴黎中国戏曲节,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合办,演员阵容强大,演出地点位于巴黎市中心、埃菲尔铁塔附近的阿迪亚尔剧场,来自国内的多个戏曲演出团体,为法国观众上演了京剧、评剧等多个中国经典剧目。

  据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温籍侨领林德标先生介绍,此次戏曲节由法国华侨华人会参与赞助。同时,由10多名温籍侨胞组成的法国华侨华人会京剧组,于本月10日下午登台进行专场助兴演出。其中在由他们献演的京剧《空城计》中,林德标还亲自上阵,出演司马仪,获得满堂喝彩。据有关人员介绍,法国华侨华人会非常重视这次登台演出的机会,为了演好这几个京剧曲目,京剧组人员精心排练了近一个月时间。华侨华人会的一些侨胞还笑称,林德标为了能好好演出,他从10多天前开始,就对自己的喉咙关爱有加。

  参加演出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两度获得者刘秀荣也告诉记者说,中国戏曲节中的演出,成了骚乱中的法国巴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谈起温州人,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官员、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刘志远称,他首先要感谢温州侨胞热情参与赞助,演出成员到巴黎以来,没有任何的不便,这也离不开温州侨胞的热情帮助。据他称,2003年在法国举行的第一届中国戏曲节及中国古乐器展,由温州籍侨胞组成的许多社团也都是积极参与及支持,热情赞助。(许鹏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