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物列车车厢发现5具女尸疑为集装箱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1 黑龙江日报

  “5名女子被发现死在货物列车车厢内。”14日15时,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四川成都铁路警方已闻讯赶到现场,并在发现尸体的车厢周围拉起警戒线。一名姓朱的目击者说,他在警方赶来之前曾翻上车厢看过事发现场,2个女子面部朝天,3个女子俯在车厢内,5个女子周围有几条编制袋,车厢里还有鲜血。周围群众称,十几年来,他们从没见过货场发生如此大的死亡事故。

  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据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透露,14日12时许,两名搬运工检查车厢时发现了尸体,“他们被吓坏了,跳下火车后脚都还在哆嗦。”记者找到两名搬运工,但他们都不愿意透露任何情况。

  15时50分,执勤民警找来一把竹梯,架在车厢内,便于刑侦人员勘验尸体和现场。16时许,货场方调来吊车,试图运出集装箱搬出尸体。反复试了几分钟后,货场方最终放弃了这一方案。16时15分,一辆警车靠近事发车厢。执勤民警拿出报纸、白色编织口袋。16时25分,3条装有东西的编织袋被民警搬下车厢,并放进了警车后备箱。一名姓王的女士猜测,这5名女子可能是在偷盗集装箱内的玉米。

  死者疑是“铁路游击队”

  由于死亡人数多,成铁警方负责人出言谨慎。成铁警方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详细情况等调查后再公布。

  据一名知情者透露,根据初步调查,14日凌晨事发货物列车到站溜车时,有7人带着装有铁勾的编制袋,爬上车厢伺机盗窃。为了躲避执勤人员的巡视,他们躲在车厢内集装箱之间的缝隙里。货车进入集装箱分场后,为了使货车按要求停在指定位置,值班人员采取了紧急制动;由于惯性,集装箱之间发生碰撞挤压,5名女子被当场压死,剩余2人死里逃生。

  据周围居民反映,附近闲杂人员长期窥视成都东站货物列车,一旦有机可乘就结伴实施盗窃。为此,成铁警方加强了巡视,但仍有一些“铁路游击队”不惜铤而走险。

  (据《成都晚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