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平均招考比例为38:1 一文秘职位294人竞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2006年公务员招考首次为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提供了20个职位。截至昨天,这20个岗位的招考比例为42:1,高于平均招考比例。

  报考公务员热的形成,除了公务员职业本身的吸引力外,还在于此次为求职者提供了平等报考的机会:在此次计划招录中,市直机关单位的20个职位只面向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人员招考,职位涉及文秘、法律、计算机、经济管理、预防医学等10余个专业。截
至昨天,共有842名考生报考了这20个职位,其中民革温州市委会计划招录的一名文秘,竟有294人报考。而截至昨天下午4时,公务员网上报名人数为17000人,平均招考比例为38:1。

  这里所说的2年以上工作经历者是指:2005年12月31日前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工勤岗位、社会组织工作及农村、城市社区工作累计2年以上的经历,在部队服役、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有工作经历。

  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出这样的职位有利于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到一线去工作,鼓励大家自主创业。同时,由于有工作经历的人员有实践基础,了解百姓最需要什么,基层最需要什么,进入机关后也能较快进入角色。

  另外,对在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一些发现自己的名字已被注册的考生因为“身份问题”无法顺利报名的,市人事局提醒他们可在本月18日前到公务员管理处办理确认手续。(叶慧媛 曾瑞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