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色沙家浜,自驾游的“梦里水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2 扬子晚报

  入冬,常熟沙家浜风景区旅游再一次迎来了火爆时节,一拨拨游人竞相涌入景区中,观赏历经金秋洗礼而现出另一种风情的沙家浜风光。而这其中,作为一项重要的旅游方式——自驾游,正受到越来越多游人的偏爱,而沙家浜风景区也成为众多自驾游者乐于选择的理想景区。

  形象大提升,沙家浜成为红色“磁场”

  本周双休日,沙家浜风景区人潮涌动,游人如织,游客人数突破1万人次大关,游客主要以团队为主,其中,来自江苏省内各市县的游客有3928人,上海地区1377人,浙江地区921人。其中颇为引人注目的是自驾游,单日人数即达到1372人。

  在沙家浜风景区里,不少游人惊叹:“游人如此之多,大有七天黄金周旅游的感觉啊!”在景区停车场上,停车数量超千辆,其中以旅游大巴为主。风景区里的20多家饭店家家爆满,2000多个座位上座率百分之百,并且翻台率达到200%%以上。手摇船船工船娘们最多的摇了12船次,电瓶车、机动船、自行车等有的项目也纷纷创下新纪录。与此同时,旅游人数的火爆还带动了沙家浜螃蟹市场的交易量增幅达50%%以上。玩好,吃好,还有带好,游客人数的激增带动了沙家浜风景区相关经营项目迅猛增长。

  自2005年沙家浜风景区荣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以来,沙家浜风景区游客人数屡创新高。记者了解到,沙家浜即将启动革命历史纪念馆新馆扩建工程、主入口商贸工程、沙家浜军事展示区建设工程、东扩生态湿地规划工程、水乡摄影基地二期工程项目、水天堂生态休闲区等六大主要工程项目,这将给沙家浜风景区的持续发展再创一个崭新的平台。

  如今的红色沙家浜风景区,已显现出“磁场效应”,越来越多的江苏省及周边省市的游人涌向这里,享受这里的特色景致。

  识梦里水乡,自驾车轮滚滚而来

  私家车在江苏省内及周边省市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普及,有了车之后,这些都市的富贵一族争相把沙家浜风景区作为自驾游的不二之选:便捷的交通条件,绿色的生态空间、闲适的水乡生活、丰富的休闲活动、诱人的天下美食,吸引了他们向这座梦里水乡款款行来。

  9月17日沙家浜阳澄湖大闸蟹旅游节开幕当天,来自杭州的一百多辆POLO车自驾游车队浩浩荡荡开进了沙家浜,声势蔚为壮观。10月23日,秋高气爽,蟹黄脂肥的阳澄湖大闸蟹正当时令,沙家浜风景区又迎来了上海的六十辆别克HRV车队。进入11月,又是一个来自苏州的大型车队进入沙家浜。

  事实上,这些只是众多自驾游中有代表性的车队,先后到来的大型车队给沙家浜带来的不仅是超高的人气,也给这里增添了一道道别具的亮丽风景。而更多三五成队、一家一车的络绎不绝的自驾游车,常常在沙家浜风景区周围的公路上聚结成一行行的车队,成为继沙家浜风景区外的又一道风景。吴颖梅建明

  

红色沙家浜,自驾游的“梦里水乡”

  自驾游者感受红色传统教育。

  

红色沙家浜,自驾游的“梦里水乡”

  沙家浜风景区交通示意图。

  

红色沙家浜,自驾游的“梦里水乡”

  

红色沙家浜,自驾游的“梦里水乡”

  滚滚车流涌向沙家浜。

  

红色沙家浜,自驾游的“梦里水乡”

  

红色沙家浜,自驾游的“梦里水乡”

  停车场里整齐划一的自驾游车队成沙家浜另一惹眼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