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部分农民花钱买贫困指标 否则不能被扶贫(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33 国际在线

  91万元扶贫款至今未到农民手中

  这里的村民反映,建设乡为了欺骗上级,在2002年3月做假账说,钱用于农户买迪卡猪了,每个贫困户买两头迪卡猪共2400元;假账上还说每头猪由农户自筹400元。

  村民张晓刚说,当时只听说上边来了扶贫款,可是没有一个农户得到扶贫款的。4年
来,他们一次次到乡里和县里要属于他们的扶贫款,可是每次都是失望而归。

  56岁的村民张桂芬告诉记者,她和63岁的郭淑芬2003年曾到县里为村民催要过扶贫款。县里的干部吓唬她们说,如果再上访,就让公安局把她们抓起来,后来两位老太太不敢再催要自己的扶贫款。

  村民姜明福说,他曾是双富村的村委会主任,因替村民催要扶贫款丢了“官”。他多次到乡里和县里催要扶贫款,所以乡里和县里有关干部视他为眼中钉,2005年选举村干部,采取手段把他给整掉了,取代他当村主任的,竟是个杀过人判过15年徒刑的人。

  建设乡党委书记、原乡长董立涛向记者承认,双富村的扶贫款,当时确实是被乡里挪用了。董立涛还承认,2001年上面拨给建设乡5个村共91万扶贫款,全部被乡里挪用了。

  这里的村民认为,发生在建设乡的这些怪事,表明有关干部在扶贫工作上态度不端正,而上级领导对这项工作的监管也缺乏力度。村民们说,这件事,县里和省里都调查过,可是在处理时避重就轻,这笔扶贫款如何花的迄今不明朗。

  记者得到了一份青冈县政府给省里的报告,以及黑龙江省扶贫办给省里的报告复印件。从两份报告看,仅仅调查了挪用双富村21万扶贫款的问题,而没有调查和处理挪用全乡5个村共91万元扶贫款的问题。

  黑龙江省扶贫办给省里的报告,还提到对这21万扶贫资金“已责成青冈县扶贫办立即实施对建设乡双富村的扶贫到户项目,并在2005年春节前完成,届时我们将组织进行检查验收。”

  可是双富村农民说,2005年春节前根本没实施到位,直到2005年8月才修了砖路,而且修砖路应是上面给的修路专款,而不应再次挪用2001年应分到农户的扶贫款。

  黑龙江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蒋立东指出,一些地方的扶贫监管存在明显的漏洞,个别的扶贫干部甚至把手中的权力当成谋利的手段;另外,一些地方把扶贫项目实施完了就什么都不管了,这样只能是“年年扶贫年年贫”。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