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中小学周边环境明显得到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13 首都之窗

  11月15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自6月16日公安部推出“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破了涉及师生的309起刑事案件和511起治安案件。打掉了盘踞在校园周边,专门对学生实施抢劫的13个团伙和9个寻衅滋事团伙,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58人。

  ■校园刑案盗窃占九成市公安局文保处介绍,北京的在校学生及幼儿园儿童共约30
0余万人。校园内各种案件中,盗窃案所占比例高达九成。而在校园周边,危害学生及幼童的案件主要是打架、拦路抢劫等案件。

  ■巡警加大巡视此次整顿先后在校园周边检查网吧657家,娱乐场所4158家,查获淫秽光盘20153张,收缴管制刀具90把。巡警则加大了对学校周边立交桥、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及偏僻路段的查控。

  ■安装技术防犯设施目前,全市重点中小学技防覆盖率已经达到95%。860所学校的3108处关键部位新安装了技防设施。

  据了解,在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顿取得了一定成绩后,公安机关还将抽调专门的检查人员,对校园秩序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开展不利的单位,将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在校学生治安事件仍有发生在校园周边发生的治安事件中,确有一部分是社会闲散人员所为,但他们的背后却屡屡出现在校生的影子。在现在的应试教育下,成绩差的学生很容易被老师疏远。这部分孩子自认为在学校里受到歧视,使他们在校园里得不到关爱以致走向极端,报复社会、报复学校。在这样的心理作用下,有“能力”去纠集校外人员欺负自己的同学,也成为他们在学校内获得某种“尊重”和重视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