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良心不允许我再做下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免费体验作诱饵

  推销员小李在广西南宁某中药电磁仪的专营店工作了两个月,觉得自己的推销是骗人的把戏,良心过不去,就辞职了,还主动向当地媒体透露了“工作方法”。

  11月11日上午,记者在南宁市新民路发现4个20岁左右的女子围着一名60多岁的老大
爷,轮番劝说老人去体验免费治疗。小李说,这一步很重要,一旦老年人进店,她们就打探对方有哪些病,平常有什么症状,并设法摸清对方的经济能力。因为该项治疗的仪器价格在1000元至8000元不等,还要配合各种外用中药,而这些中药因为“用多种名贵药材调成”而价格不菲。

  “专家”会诊是作秀

  一般老年人比较容易上当。免费体验几次后,店里的主管就会对老年人说,过两天要搞免费“专家”会诊,届时希望他参加。事实上,所谓的专家就是该公司的负责人,并没有从医资格证书。把脉的时候,“专家”会问对方“平常是不是头痛”等问题,实际上这是“专家”提前通过推销员了解了老人的病症。

  免费体验后,她们就五六个人轮番“围攻”老人,劝他们买台仪器回家治疗。对方如果犹豫不决,“托儿”就适时出马,现身说法游说。

  时机成熟再游说

  11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其中一个专营店,看见店里有3位老人在体验治疗。记者发现,对这些免费体验的老人,店员均不提价钱的事,只是不断地逗他们开心。

  11月14日上午,小李再次向记者透露,他们刚来到该店上班时,主管对他们进行了推销培训,包括如何揣摩顾客心理等等。而且录用的推销员大多是年轻女子,据说容易讨老年人喜欢。对于价钱问题,小李说,刚开始肯定不会说,否则会把顾客吓跑,一般在老人免费体验一周后才谈价钱。

  疗效甚微花费多

  小李说,今年7月,她所在的专营店刚开张,一个阿姨说想把头发变黑。当时该店的主管对其承诺:用2瓶药,包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那位阿姨用了2瓶药后未见效,该主管又承诺再用2瓶肯定行。但她用了5瓶也没实现愿望。

  小李透露,一个顾客治疗了3个月,前后花了5000多元,但收效甚微;另一顾客花了8000多元,也因为没有效果停用了。如果有顾客质疑时,主管就会辩解该仪器治疗要五六个月才能有效,得花费1万多元。南朝(本报南宁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