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能专利,让专利尽快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01 今晚报

  本报讯 (《中国技术市场报》记者张楠 王兰)“节能专利大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与今晚传媒集团《中国技术市场报》携手筹划举办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

  据了解,天津市知识产权局通过认真筛选,推出50项市场前景好、竞争能力强的重点扶持专利产品,项目领域涵盖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及医药、清洁能源、环保产业、新型材料、先进制造技术、现代农业、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领域。

  对列入目录的节能专利产品,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将给予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对列入目录的产品进一步研发所提出的国内、国外专利申请加大资助力度,资助额度享受专利试点企业资助标准;对于企业建立专利数据库的,给予50%的费用补贴;优先推荐列入目录的企业申请专利产业化试点、专利试点企业、专利战略课题研究等国家级或者省部级计划;定期组织列入目录的企业参加国家、省部级品牌展览会,并给予资助;对企业提供专利法律事务、专利保护、专利贸易、专利战略研究等义务咨询服务等。天津市中冷暖通洁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埋管式地缘热泵中央空调系统,拥有多项相关节能专利技术,是市知识产权局推出的50项重点扶持专利产品之一,自“节能专利大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曾多次提出与报社合作推广专利技术的意向,现在合作方正在筹划具体对接事宜。

  天津市知识产权工作在“十五”期间取得了突出成绩。天津市专利申请量超过前15年之和,年增幅均超20%,2002年以来连续三年超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全年专利申请量预计将突破1万件。一批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取得优势竞争地位的企业脱颖而出。 (相关报道见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