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谢长廷致电称高捷案不查吴淑珍就可办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经常爆料高捷弊案的台湾无党籍民意代表邱毅昨天透露,自从高捷案爆发后,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已经二度致电给他,谢长廷还在首次致电时表示,“高捷案只要不查到皇帝娘娘(陈水扁夫人吴淑珍)那里,应该都查得下去”。对此,台当局“行政院”只是证实谢长廷曾经致电给邱毅,但否认有上述内容。

  据报道,邱毅昨日透露,谢长廷在9月30日首度致电给他,曾语带玄机的表示“高捷弊案只要不查到皇帝娘娘那里,应该都查得下去”。邱毅表示,他不懂谢长廷所提的“皇帝娘娘”用意为何,但从后来爆发的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高捷弊案重要涉案人陈哲男利用人头户炒股一事,“或许可以看出端倪”。此前,有媒体报道,陈哲男涉嫌内线炒股,而吴淑珍也被认为牵涉其中。

  邱毅昨天还表示,谢长廷前晚第二度致电与他,称没有介入调查局内部人事升迁案,也承认高捷更改公办六标顺序及泄露CR5标底价,确有诚信问题。邱毅强调,他不懂为何谢长廷致电给他,但自己揭露弊案的进程不会受此影响。

  对于邱毅的说法,谢长廷昨天称,他确曾就邱毅近来在电视上对他的指控,致电邱毅予以澄清。谢长廷幕僚也证实,谢长廷的确与邱毅通过两次电话,但否认有9月30日的对话内容,“‘谢揆’都只是就‘立委’的质询或公开谈话有误的部分,打电话向‘立委’说明”,“绝对不可能批评人或是谈其他的事”。(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