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举行首届西安铁观音茶王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1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安溪铁观音神州行”北线行,13日结束在济南的活动后,于14日飞赴七朝古都西安。昨日,本报随行记者在此间的活动中得悉,目前安溪在全国各地的茶商队伍已达10万人之众,位居全国十大名茶产区在外茶商数量之首。

  茶商在外从事茶叶经销活动,其规模数量直接反映某一地域茶产品,在全国茶市的行销能力和市场占有状况,因而一向被茶界作为衡量某一茶叶产品市场影响力的重要参照。

  安溪县委副书记、县茶管委主任、“安溪铁观音神州行”北线行考察交流采风团团长陈水潮,昨日向本报随行记者介绍,安溪在外茶商人数已达10万人,他们遍布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目前统计已有600多个大中小城市均有安溪茶商,他们以各种方式经销安溪乌龙茶,基本实现安溪茶在全国营销的密集布局。

  据了解,安溪每年所产4万吨茶叶中,3000吨用于出口,约5000吨在福建省内销售,其余3万多吨均由安溪在外茶商销往全国各地,对确保安溪茶销售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安溪茶商队伍的迅速扩大,推动安溪茶叶主销城市板块形成。据介绍,安溪乌龙茶已形成以汕头、广州、深圳为中枢的珠江三角洲茶市板块市场;以上海、武汉等城市为中心的长江流域茶市板块市场;以北京、济南、沈阳、哈尔滨为主要城市的华北、东北茶市板块市场;以及以成都、重庆、昆明,以西安、银川为主要城市的西南、西北茶市板块市场。

  陈水潮指出,安溪在外茶商队伍,伴随安溪茶产业的发展而生成和壮大,许多茶农在此过程中,完成从茶农到茶商的角色转换,这是安溪茶叶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安溪茶叶构筑在全国茶产业界重要地位的条件。他称赞10万安溪茶叶销售人员,既是安溪茶叶的推销员,又是安溪茶文化的传播使者,功不可没。

  昨日北线行在西安的活动,围绕茶市调研展开,安溪100多名茶商敲锣打鼓,舞起巨龙迎接神州行采风团一行到来,气氛热烈感人。今天的活动十分密集,主要举行首届西安安溪铁观音茶王赛、茶商茶友座谈会、茶商诚信经营签名、读者茶知识竞赛有奖颁奖等,陕西省福建商会联办此间的有关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