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空降兵新型战车列装5个月形成战斗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2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国空降兵新型战车列装5个月形成战斗力(图)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最后一个实兵行动课目——强制隔离作战演练,25日上午在济南军区潍北靶场举行。图为中方伊尔-76正在空投装甲车

  

中国空降兵新型战车列装5个月形成战斗力(图)

  中国空投的装甲战车安全着陆

  

中国空降兵新型战车列装5个月形成战斗力(图)

  参加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的我空降兵部队新型伞兵战车

  战车天降出奇兵

  ——空降兵某部战车一连驾驭新装备写真

  深秋时节,华北某演兵场硝烟弥漫,一场联合空降突击群夺控机场战斗悄然打响。

  伴着隆隆的炮声,空中滚过一阵惊雷,大型运输机飞临预定空降场上空。霎时,天上伞兵战车成批次连投,伞兵突击队员多门多路空降。仅仅5分多钟,伞降突击群就驾驶随机空投的伞兵战车直捣“敌”要害目标,“敌”指挥所被捣毁、各种目标淹没在火海之中……

  担负这次突击任务的是空降兵某部战车一连。今年初,这个连队由摩步连改成战车连。当崭新的伞兵战车在官兵的企盼中开进连队时,官兵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然而,真正面对这些功能复杂的战车,一批练惯了步枪、手榴弹的“老标兵”们却感到无从下手……

  如何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春节刚过,连队用平板车把新装备拖运进大别山,一练就是120多天,全连没有一人出过山。他们完成了3类60个基础课目的训练,编写了12本教材资料,研创了18种新装备的训法战法,基本达到了“跑得动、修得快、联得通、打得准、攻得下”的作战要求。

  记者置身于演习场,处处感受到他们过硬的作战本领:前有爆炸点、后有射击区,空降场仅在2公里的狭小区域,近百名官兵准确地降落预定地域。面对不断出现的“险情”,他们沉着应对,在向“蓝军”防御纵深开进时,分队指挥员驾驶的指挥车突然遭遇“敌”地堡的火力阻击,官兵熟练驾驶战车迂回穿插,并通过车载卫星通信导航系统向战车分队发出战斗指令……

  据介绍,几个月来,连队瞄准“打造过硬战车连队”的目标,对几十个难点课题进行了研讨和会诊。他们打破班排界限,进行“专业分类、等级编组、责任承包、过关升级”式训练,缩短了训练周期,使战车形成战斗力的时间从2年缩短到5个月。他们探索出“颜色识别法、制式器材法、邻兵协同法”等8种快速寻找战车的方法,摸索出了“战车解脱15法”。此外,他们还创新了7种新战法,使战车连的战斗力大大提升。(赵启洪 记者 张金玉)

  来源: 新浪军事【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