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宿迁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52 人民图片网
江苏宿迁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图)

消防战士身着防化服奔向泄漏点进行堵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苏宿迁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图)

环境监测组到警戒区内、外布点采样,检测氯气浓度。


  11月15日上午,随着一阵阵刺耳的警笛声,江苏宿迁历史上第一次举行大规模的“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氯气泄漏事故救援演练”在宿淮盐高速公路宿迁埠子段摆开阵势。

  9时30分,一辆装载10吨液氯槽罐运输车在高速公路上与大卡车相撞,导致液氯槽罐阀门破裂,液氯泄漏,情况十分紧急。110指挥中心接报后,迅速调度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119消防中心、120指挥中心火速赶赴现场。市安监局以最快速度向市政府建议启动宿迁重
特大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9点40分,在泄漏现场,消防官兵用雾状水流对泄漏现场及周围泄漏的氯气进行稀释,以降低空气中的氯气浓度。

  9点42分,120救护人员对受伤人员实施抢救、撤离。几位身着防化服、背负空气呼吸器的消防战士携带专业的堵漏工具奔向泄漏点,按专家组研究的方案进行堵漏。环境监测组到警戒区内、外布点采样,检测氯气浓度,随时向指挥部报告。

  9点55分,根据专家组意见和事故现场情况以及气象局提供的资料,为防止事故的扩大和人员的伤亡,指挥部决定扩大疏散范围,对事故现场上风方向500米,下风方向1000米区域内的群众进行撤离。

  10点整,泄漏半小时的氯气终于得到基本控制,现场烟雾逐渐消散,经警戒区周围500米内8个检测点的大气环境检测,氯气浓度已降到正常范围以内。在指挥部宣布解除警戒的同时,交巡警立即进入现场进行事故勘察。

  据了解,宿迁市110、120、119等指挥、消防、救护中心100多人、30余辆车参加了这次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全市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做到当发生危险化学品爆炸、泄漏事故时,市政府能迅速有效地组织力量救援,使事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和排除,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对生态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通过这次演练,全市应急综合救援能力得到了一次检验。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柏志勇/PhotoBas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