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娃热销让商家眼馋 有兴趣的企业可以上网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53 大众网

  本报 11月 15日讯(记者李志波)自 11月 12日在岛城上市后,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热销,岛城不少商家看好其商机,纷纷给本报以及奥帆委打电话,咨询能否生产和零售奥运特许商品。记者今天从奥帆委了解到,奥运特许商品生产、零售有严格的规定,想生产和零售奥运特许商品必须经北京奥组委同意。有兴趣的企业可先到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上登记信息。

  今天上午10时,记者在位于佳世客步行街的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看到,前来选购奥运会纪念品的市民络绎不绝。服务员说,毛绒玩具福娃一度断货。而记者从奥帆委了解到,对奥运特许商品的生产、零售有着严格的规定,所有特许商品生产商和零售商都须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奥帆委只是负责维护好特许商品生产商、零售商的利益。

  记者随后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北京奥组委对于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有着非常严格的选择标准。特许生产商的评选标准包括:资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相关资质认证(经营范围、质量、环保认证等);产品研发和设计能力;生产组织和质量管理能力;市场营销能力;物流配送能力;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能力;特许商品开发方案。特许零售商的评选标准包括:资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品牌代理经验;市场营销网络;销售网络建设能力及连锁管理能力;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能力;仓储和物流配送能力;特许商品零售方案。

  另外,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计划已于11月2日全面启动。北京奥组委开始特许企业的征集工作。奥组委还将征集特许商品设计专业公司、旗舰店、营销宣传服务提供商。相关征集信息将陆续在北京奥组委网站上公布,网址是 w w w.bei j in g 2008.co m。有兴趣参与特许商品计划的企业可从 11月15日起,先在北京奥组委网站上登记企业相关信息,并关注北京奥组委陆续发布的征集企业公告。北京奥组委将根据征集标准对登记的企业进行预审和评审,最终同中选企业签署特许经营合同。

  特许零售点岛城有十处

  本报 11月 15日讯(记者李志波)记者今天从奥帆委了解到,岛城目前只有一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商。目前可买到奥运特许商品的地方除原有的3个奥运特许专卖店(位于佳世客步行街、府新大厦、香格里拉大饭店)之外,又增加了7个临时点:电视塔奥运大厅、阳光百货、百盛、海信广场、北方国贸、书城、青大超市。

  市民如果遇到假冒产品可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也可以拨打奥帆委监督举报电话:83092019。市民可以拨打免费客户服务电话8008100010查询零售店店址、特许商品种类、价格、防伪标签识别办法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