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失望回家苦盼孩子“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56 深圳晚报

  一中学生厌学只因个子矮小,至今不愿走上课堂

  家长失望回家苦盼孩子“归来”

  “女儿因为个矮不想上学,该怎么办啊”,昨天,对于刘女士一家来说,是一件非常苦恼的事。

  上午刘女士接到学校的电话,孩子没去上学。和丈夫费了不少周折,终于在汕头老家找到了晶晶,不料孩子却死活也不愿去学校了。“以前她蛮活泼的,谁知打上初二后,却躲着我们。可能是身高的原因吧。”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说。

  据了解,晶晶一直都是那种“小巧玲珑”型的女孩,14岁身高只有1.47米。男生给她取了一个绰号叫“矮妞”,晶晶曾哭着说过,刘女士没在意,谁知却出了这种事。最终,做过心理咨询的刘女士只能失望的回到家中,苦盼孩子能早点走出误区。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有很强的自尊心、攀比心,身高与美的联系总是牵动她们敏感的神经”,据为刘女士咨询的全国“第五届”青少年身高普查办的吴主任说。为此,他特别提醒四类家长,孩子出现性早熟现象;以前长得快,这两年却停长了;经常上网、玩游戏,生物钟紊乱;孩子肥胖。这都是一些危险的信号,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友情提示:为避免类似情况出现,本周末11月19—20日,深圳青少年生长发育中心(华强北群星广场A座2628室)将免费为8—18岁的青少年检测骨龄和提供专家咨询,有需要的家长可报名参加。报名电话为:83983163839831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