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铁映: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56 深圳晚报

  李铁映在深检查《劳动法》贯彻情况时强调着力解决好三个重要问

  题

  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11月14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深检查《劳动法》执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和深圳市贯彻实施《劳动法》所取得的成效,希望继续探索,不断创新,成为贯彻实施《劳动法》的典范。李铁映同时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实施《劳动法》,切实解决欠薪欠保等问题,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深圳是检查组在我省视察的最后一站。昨天下午,检查组在我市召开意见交流会,向我省反馈检查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闻世震主持会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副主任黄伟鸿,副省长谢强华出席会议。检查组在深期间,黄丽满等省领导陪同视察,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向检查组汇报情况并陪同视察。市领导戴北方、庄礼祥、王新建、李华楠、梁道行也出席有关会议或陪同视察。

  李铁映说,广东省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吸纳了2600多万外地劳动者,仅深圳就有数百万之众,这是对全国劳动就业的重大贡献,也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大贡献。这直接反映出《劳动法》在广东、深圳得到了认真的贯彻落实,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保护。包括深圳在内的广东各城市在贯彻《劳动法》中所形成的好经验,将为全国解决劳动者就业和权益保护问题,建立合理合法和谐的劳动关系提供有益借鉴。

  李铁映强调,贯彻《劳动法》,要着力解决好三个重要问题。一是就业问题。政府要更加积极、广泛地促进社会就业,保障劳动者的就业权利。二是劳动合同问题。所有企业必须与员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三是欠薪欠保即“双欠”问题。这是当前劳动者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在劳资纠纷案件中占了绝大多数。任何企业都没有理由欠薪欠保,以拖欠劳动者工资和社会保险费作为牟利手段,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应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劳动行政主管部门必须依法严肃查处,并采取有力措施,杜绝欠薪欠保的发生。

  检查组抵深当天,李鸿忠向检查组简要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许宗衡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劳动法》所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