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黄蓝绿”四级管理值得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56 深圳晚报

  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肯定深圳欠薪保障制度

  “红黄蓝绿”四级管理值得学习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劳动法》不是‘橡皮筋’,必须严格贯彻落实,我看深圳的欠薪保障制度值得在全国推广。”昨天,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在全国人大常
委会《劳动法》执法检查普法讲座上表示,深圳宝安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红、黄、蓝、绿”四级管理,将问题企业公诸于众,其经验值得所有劳动保障部门学习。

  讲座历时2个半小时,其间5次被掌声打断。王东进表示,深圳在就业和保障方面的“五个突出机制”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如在全国率先立法促进就业、率先推行劳动合同制度、率先推行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率先建立欠薪保障制度、率先试行劳动保障监察制度等。

  “深圳的欠薪保障制度值得全国推广!”王东进在讲座上表示,《劳动法》是保护劳动者权益的底线,必须严格执行,像“工人自愿超时加班论”等其实是员工正常工作得不到正常报酬的反映,政府对劳动者的保护必须带有强制性。深圳宝安区坚决打击欠薪,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红、黄、蓝、绿”四级分类监控制度,将严重欠薪企业公诸于众,其经验值得所有劳动保障部门学习。

  据统计,1995年至2004年底,我市劳动保障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18.3万家次,涉及劳动者2301万人次,处理重大劳资纠纷6365宗,涉及劳动者61万人次,为劳动者追付欠薪16.05亿元,其中2004年共追回欠薪2.37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