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西关系鼓舞温商 温企业家短信描述主席接见情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5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温州企业家今天受到了胡主席接见,我们离胡主席只有3米左右!”昨天早上5点左右,随胡锦涛主席出访西班牙的8位温州企业家之一,浙江菲斯特成衣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欢天在西班牙马德里用手机发来短信,兴奋地描述了受胡锦涛主席接见的情况。

  据蔡欢天介绍,胡主席是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6:30接见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的,同时受到接见的还有当地华侨代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使领馆人员。胡主席首先
和大家合影留念,然后发表了中西关系的讲话。胡主席演讲时,8位温州企业家离胡主席只有3米左右的距离。

  8位温州企业家对胡主席讲话中提到的建立中西战略伙伴关系、今年中西双边贸易预计超过100亿美元等内容非常关注,认为这些信息对温州企业今后在西班牙市场发展、和西班牙企业合作都很有用。

  随访温州企业家中占半数的制鞋行业企业家抵达西班牙后,马上为实现此次随访的一个主要目的——近距离了解温州鞋在西班牙的状况而忙碌。

  记者昨天下午拨通巨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中电话时,潘建中和其他温州企业家一起正在等待西班牙当地时间15日早上9点多举行的中西企业家峰会开幕。但是就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潘建中“抓”住了西班牙工商界与鞋业有关的几位人士,和他们聊起温州鞋的情况,探听他们的态度。潘建中说,其他几位鞋业企业家也是如此,实际上,到西班牙后,温州这几家鞋业企业一直都在见缝插针找机会和西班牙方面沟通、交流,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在参加企业家峰会继续与西班牙工商界交流后,当地时间15日下午2点左右,几家鞋业行业企业家还要赶往西班牙烧鞋事件发生地埃尔切走访。(王木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