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辽宁黑山一名冒领家禽补偿的养鸡户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6日电(记者任鹏飞、姚剑锋) 记者从锦州市公安部门获悉,在辽宁省最先发生疫情的锦州市黑山县八道壕镇,一名46岁的养鸡户因虚报冒领6000元家禽扑杀补偿款,涉嫌诈骗,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锦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长郭维国介绍,46岁的养鸡户左智生,八道壕镇冮台村人,家中共饲养2400只鸡,在当地家禽被扑杀前,已经出售了1200只鸡。扑杀之时,左智生家
实际养鸡1200只,但在扑杀过后清点扑杀数量时,左智生共报扑杀2400只鸡,虚报数量1200只。

  按照先期每只鸡给予5元人民币的补偿标准,左智生共冒领补偿款6000元。经群众举报,当地公安机关查证后,于近日以涉嫌诈骗罪将其刑拘。

  为确保家禽扑杀补偿款如实发到群众手中,当地公、检、法机关已联合发布《关于禽流感疫情期间如实申报家禽数量的通告》,对虚报家禽扑杀数量、借机冒领政府补偿款的养鸡户,一经查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之规定,以诈骗罪从重处罚。同时设立了25部举报电话。

  目前,仅八道壕镇就有90多个养鸡户主动向政府部门承认虚报35000多只家禽的扑杀数量,按照目前每只鸡10元的扑杀补偿标准,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5万元左右。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