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德阳专项整改出实招 上门培训“问题”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14 公安部网站

  四川德阳警方坚持以人为本的治警理念,组成工作组上门对存在问题的民警进行培训。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民警交心谈心,化解警怨,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在“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中,一些因违纪受到处理的民警害怕被分离培训,心理压力非常大。针对上述情况,德阳市公安局党委进行了认真研究,根
据当前工作的实际情况,决定创新培训方式,一改过去封闭式的说教为开放式面对面的交流,由工作组上门对问题民警进行巡回培训。

  由市局政治部、教育培训处、监察室和市局特聘心理专家等组成的工作组先后到14名问题民警所在单位进行走访,了解民警的工作、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广泛征求所在单位和民警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民警交心谈心。

  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杨雄兵,今年6月因在一起群众纠纷中未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被行政警告。杨雄兵痛定思痛,决心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在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中,他带领民警查获涉嫌被盗摩托车30辆、假军车两辆。在创建平安大道的活动中,他负责的德什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重塑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在面对面交心谈心中,工作组希望他们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再接再厉争当优秀民警。市局特聘心理专家刘平还为民警现场进行了心理指导,教授他们缓解心理压力的一些方法。通过面对面交心谈心,打开了民警的心结,化解了警怨,凝聚了警心。(人民公安报杜文革王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