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柴配套“柴神”初战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孔华/文

  记者近日从长城汽车佛山经销商赛通汽贸处获悉,中国农机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小功率柴油机专业制造商常柴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致力于向车用发动机转型,尽管对外的宣传很低调,但公司上下埋头苦干,潜心研发新一代小缸径多缸柴油机,并不断有所斩获。另外,常柴携众多的产品广泛寻找主机配套,日前,成功配套全国皮卡市场销量最大的长城汽车
股份有限公司的“柴神”皮卡车,让业界看到常柴的转型已初见成效。

  “柴神”新上市常柴立头功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不断向市场推出新品,去年底与常柴达成配套协议,由常柴专为长城皮卡两款新车提供先进动力。经过近半年的试配套,今年5月对长城皮卡实现了批量供货,并由长城公司将皮卡车推向了市场。据悉,这两款排量2.8升、功率达68马力的长城“柴神”皮卡车与其他品牌相比,时速、排量、功率、扭矩等性能指标都大大优于同价位的柴油皮卡。而且,这两款车型外观亮丽、做工精细,最低售价仅5万元,非常适合于工厂、矿山、个体户及家用等多范围乘人载货的要求,因此而被用户称为创业致富的“财神”。

  首次配套的成功,标志着常柴产品在和名牌汽车合作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打开了进军汽车领域的大门。同时,为紧跟上国家出台的汽车排放标准时间表,两家公司继续合作又结出新的硕果,达欧Ⅱ排放标准的4L88柴油机又与长城皮卡配套成功,以满足明年7月1日起国家实行欧Ⅱ排放标准的需要。

  突破环保门槛掌握绿色通行证

  环保问题是多缸柴油机面临的普遍难题,为此,常柴充分发挥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的优势,和国内权威的内燃机研究所及知名的大学合作,几年来成效显著。今年3月,由常柴自主开发的ZN390T柴油机通过了美国环保总署的EPA认证,拿到了柴油机进军美国市场的绿色通行证。

  EPA认证是美国环保总署对所有进入美国市场的产品而设立的环保门槛,特别对发动机在排放上的要求十分苛刻。常柴这几年来,通过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在柴油机排放技术上走在了行业前面,先后有多种型号的产品达到了国家对柴油机排放的技术要求。这次ZN390T柴油机能够顺利通过美国的EPA严格的检测和审查,不仅表明公司产品各项性能均符合美国环保总署清洁空气法规要求,而且还表明常柴在排放技术上仍是小柴行业的领跑者。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