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性车牌,开封率先“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曾在全国掀起波澜的机动车个性化号牌近日在开封率先“解冻”,车牌发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这将使开封成为“二○○二”式机动车号牌在试点城市叫停后,全国首个推出个性化号牌的城市。

  据开封市车管所所长张继平介绍,即将推出的机动车个性化号牌仍属目前全国普遍使用的“九二”式号牌系列,但个性化号牌融合了“九二”式和“二○○二”式的特点与长
处,突破了原有的一些限制。具体编制规则是在保证“豫B”号头不变的情况下,将后边的5位阿拉伯数字改为1至3位英文字母与2至4位阿拉伯数字综合编成,允许连号。由于条件所限,开封市个性化号牌目前只适用于大、小型汽车,摩托车及其他种类机动车暂不使用。

  提出并主持机动车号牌个性化工作的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玉虎在接受采访中说,启用个性化号牌能够大大增加开封市机动车入户容量,更重要的是把号牌这一资源交给群众选择使用,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生活。同时,他也表示,会加大对个性化号牌自选的监管力度,避免出现争议性问题。

  另据了解,开封的个性化号牌发放已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及所属有关部门的批准,技术人员11月13日对个性化号牌的微机自选程序进行了最后调试,开封市将于近日举行申领个性化号牌启动仪式。

  2002年8月,公安部曾在北京、天津、杭州、深圳等4个城市启用了“二○○二”式车牌号。当时,这项措施刚刚实施10天后,公安部以“技术原因”叫停了个性化号牌的发放。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