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阜阳市科技特派员驻村为农民当起“田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16日电(记者卢尧)今年秋种期间,安徽省阜阳市农业部门首批选派的十名农业科技特派员,驻村为农民当起“田保姆”。他们从秋种开始,一直到明年夏收,都会进村入户,全程指导农民科学种田,为农民增产增收服务。

  在界首市靳寨乡魏思庄村,来自阜阳农校和市种子站的两位特派员受到了农民欢迎。村民魏世焕去年种了3亩半小麦,由于肥料搭配不当造成减产。在专家的指导下,他了解了良
种良法种植小麦,这才恍然大悟:“种了这么多年地,听专家讲过才明白这地该咋种,明年丰收有希望了。”

  今年10月初,阜阳市农委结合小麦高产攻关活动,启动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选派首批经验丰富、具有高级职称的特派员进驻乡镇,开展秋种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目前,农业技术特派员帮助全市10个乡镇研究制定了小麦高产攻关实施方案,建立10万亩优质高产小麦示范田,使小麦良种良法入户率达到100%,这些示范田的小麦产量预计可以提高10%以上。

  秋种期间,这些农业科技特派员共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80多场次,3万多农民群众、村干部及农民技术员参加了培训。

  驻村期间,这些特派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工作,现场解答农民在播种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对周边农户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引导作用。特派员们也在深入农村的过程中发现了自身的价值,他们说:“只要农民需要,我们以后会经常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