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娃娃鱼现身北京餐馆 每500克标价21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游上了北京餐桌。昨天,记者在兆龙饭店内发现有餐馆在销售娃娃鱼,标价“一斤2180元”。

  记者在兆龙饭店的“一珍香”珍膳看到,水池内养着一条长约五六十厘米的“娃娃鱼”。商家告诉记者,“这不是野生的娃娃鱼,而是养殖的品种”,是从南方进的。服务员还给记者出示了由农业部门颁发的销售许可证。

  但市农业局水产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娃娃鱼的销售有一定限制,必须是有伤残的娃娃鱼,或者是不育的娃娃鱼,才可以上餐桌。”

  市渔政监督管理站野生动物保护科有关人士介绍,根据国家法律,娃娃鱼子二代的部分可用于经营利用,但必须加强监管。目前北京每个月不能有超过20条娃娃鱼销售,市场还没有完全放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