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警方首推三色警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王海蛟)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北京铁路警方在“飓风”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中首次推出以“红、黄、绿”三种不同颜色的警情等级标准,各铁路线、各派出所都有不同警情级别,其中处于红色警情的有两家、黄色有20多家,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警情都是绿色。

  从11月7日开始,北京铁路警方开展了以拆盗、损毁铁路设施、摆放障碍、石击列车
、扒车越货等治安问题为主的冬季“飓风”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中首次推出以“红、黄、绿”三种不同颜色划分警情等级标准,其中红色代表存在群体性哄抢、偷窃运输物资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线路。黄色代表在同一区间连续发生拆盗、摆障、石击等危及行车安全问题的线路。绿色代表治安秩序稳定,年内未发生危及行车安全问题的线路。据悉,冬季是铁路治安状况比较复杂的时期,特别是铁路沿线易发生拆盗铁路设施、盗窃铁路运输物资等治安突出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警情处于红色的线路由公安局和公安处共同进行整顿打击,黄色线路由公安处和基层派出所进行打击,绿色由派出所进行保持。如果有上升情况,就会对派出所和责任人实行问责制,进行通报批评,派出所的等级将会降低。目前处于红色警情是北京铁路公安处沙城派出所和石景山南站派出所。

  在“飓风”专项行动中,北京铁路警方已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清理上线闲杂人员200余人。11月9日,南口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昌平区马池口镇一铁路沿线废品回收站发现老板非法收购铁路器材。河南来京人员杨某非法收购拉杆、防爬器、鱼尾板等铁路专用器材达330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