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位明白人坐班忙调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通讯员刘晖)今天上午9时,家住景山街道钟鼓社区的王老先生高兴地接过社区居委会颁发给他的聘书,成为“家和万事兴”群众调委会义务调解员。“规定是每周三上午来‘坐班儿’,我要天天来。”老人表示,值班时他们6位义务调解员还要佩戴一个红色蝴蝶结丝带,以此来象征打开他人心结、化解矛盾、向往安定和谐、美好的生活。

  京城首个“家和万事兴”群众调委会今天在钟鼓社区正式成立,由社区居民推选出
的六位社区居民胸佩红花,正式成为钟鼓社区“家和万事兴”群众调委会义务调解员。他们中有德高望重的老干部、老党员、以前在居委会工作过的老主任等,都是大伙儿心中懂法律、明事理、讲真情的社区居民。规定每周三上午设为社区“民声日”,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说心里话、解烦心事的时间和空间,义务调解员将轮流在这里值班,他们会从群众自己的角度,协助居委会做好化解矛盾的工作。

  社区还开通了一条“倾诉”热线,让社区居民能够足不出户就能倾诉心中的不悦和苦衷,能够享受法律咨询和社区调解服务,把调委会当成居民的“大家长”,有怨言找你说,有纠纷找你调,有苦衷找你诉。

  对于“民声日”和“倾诉”热线反映难以解决的问题,社区还将在每月28日请街道司法所法律专业人员参加进行“合议”,共同研究和协商解决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