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日本和新加坡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廖雷)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日本参议院副议长角田义一和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

  在会见角田义一时,吴邦国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他指出,近年来中日关系遇到严重困难,症结在于日本领导人违背在历史问题上的承诺,执意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中国
人民的感情,背离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

  吴邦国强调,中方一贯重视中日关系,始终坚持中日友好方针,将严格遵守《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加强两国在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日本参众两院的友好往来,为改善和促进中日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角田义一说,发展日中友好关系,只要坚持按《日中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精神办事,就能避免出现错误。代表团此访的目的是增进相互理解,促进日本参议院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为维护日中友好大方向做出贡献。

  在会见张志贤时,吴邦国说,中新建交时间不很长,但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与配合,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赞赏新加坡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张志贤对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中国的发展不仅对新加坡有利,对亚洲和世界也是一个积极因素。新方理解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将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