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布什称对中国和亚洲发展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周兆军) “我对中国和亚洲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这是今天上午在第二届北京论坛的开幕式上,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一再强调的内容。和他一起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来自他的家乡美国德州农工业大学的二百多名师生。

  八十一岁的老布什自称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因为这已经是他第十四次来到中国,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感受。他说,如今的中国已经走上了经济转型的道路,而且正在致力于推
动全球的自由贸易。“多年前,我曾经对邓小平说过,中国人具有一种创新的精神,这句话在今天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他表示,中国是一个正在不断向上的新的经济体,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每个城市都充满活力,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尽管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很多问题,但中国人面对这些挑战所表现出的自信令人赞赏。

  几天后,老布什的儿子、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将访问中国。谈到中美关系,老布什笑称,“我忍不住地想告诉大家,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他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美两国在很多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尽管在政治上还有一些分歧,但历史要求我们必须勇敢地向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