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菲越在南中国海联合地震勘探第一阶段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贾全欣) 中、菲、越三国在南中国海协议区实施的联合地震勘探项目喜获新进展:第一阶段工作已于今天结束,并在本年度内提前完成了二00六年的工作量。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今天透露,中菲越三国在南海协议区的联合地球物理作业由中海油下属公司分别担当作业者和承包商,负责协议区内的地震资料采集工作。

  中方的“南海502”物探船于今年九月一日开始作业,十一月十六日完成南中国海协议区联合地震勘探第一阶段的野外地震资料采集工作,共完成二维长电缆地震资料采集一万一千零二十公里。

  “南海502”自出海作业以来,在三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三家石油公司合作良好,协议区的联合勘探作业工作开展非常顺利。作为承包商的中海油服,不仅提前完成了任务,并且在十月份完成采集作业量达四千九百八十八点三公里,刷新了中国二维地震长电缆作业的单月产量记录。

  据知,今年三月,来自三国的国家石油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和越南石油和

天然气公司共同签署了《在南中国海协议区三方联合海洋地震工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家石油公司将在协议期内,用三年时间联合采集二维和三维地震数据,并对地震资料进行处理。协议合作区总面积超过十四万平方公里。

  中、菲、越三国石油公司在南海协议区的联合地震勘探是一九八六年邓小平提出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原则的历史性、实质性突破,也是三方共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重要举措,它将在令三国人民受益、为本地区有关国家解决争议树立良好典范的同时,也为促进南海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