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欧在能源、气候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合作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1:00 桂龙新闻网

  全球能源经济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专家指出,我国和欧洲在能源、气候与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加强交流有利于相互吸取经验教训,以更好地实现各自的能源发展与环境保护战略。

  记者16日从“中欧能源可持续发展”对话会议上获悉,我国与欧洲对石油进口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为了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降低过分依赖石油带来的风险,欧洲各国都
非常注重发展替代能源。在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石油资源获取日益困难的情况下,寻求替代能源也是我国的一项紧迫任务。

  “未来10年,如何应对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不仅是我国和欧洲的事,也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国和欧洲的有关政策措施不应只关注各自的经济利益,还要考虑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中欧在能源方面的合作符合双方的战略利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说。

  为期两天的“中欧能源可持续发展”对话会议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一些欧洲组织共同组织的。这次对话会议有两个主要目标:深入交换意见,分享各自成功的经验,分析中欧在能源发展战略、气候变化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及对策;加强双方在学术、政府、企业等多个层面的联系,特别是密切中欧双方人员的联系,并探索可能的合作模式。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顾瑞珍、李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