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逾万香港中学生参加基本法中文征文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向剑帼)“为参赛而捧起基本法是偶然,但偶然之中却有所得、有所体会、有所领悟。我开始意识到,了解基本法,是港人的义务。”这是香港邓英喜中学中七学生李夏在作文《读基本法有感》中的一段话。

  全港中学生基本法中文征文大赛颁奖典礼16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李夏和另外88名同学分获各种奖项。

  征文大赛由香港中华文化总会、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民政事务局与香港政治经济文化学会及香港文学促进协会联合举办,是香港回归以来首次以特区政府与社会合作的形式,鼓励全港中学生以作文方式参与学习和普及基本法的一项活动。来自香港50多所中学的1万多名中学生参加了征文大赛。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表示,希望通过征文比赛,给全体中学生提供一个学习、认识和从少年时代就自觉执行基本法的机会,并借以提高学生中文写作水平。他说,这次活动收到令人鼓舞的成果,在全港中学生中掀起一股学习基本法的新热潮。

  在本次征文大赛中,不少学生在作文中表示,基本法是香港长治久安、繁荣稳定的基石。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法律草拟专员严元浩代表特区政府,感谢主办机构为普及基本法所作的工作。他说,多年来,特区政府和社会团体一直致力于推广基本法。除了政府的努力,民间的参与十分重要,每一位市民都应该认识和了解基本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