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国际机场与深圳蛇口码头创跨境预办登机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白冰)香港国际机场与深圳蛇口码头16日正式推出全球首创跨境预办登机服务。旅客从深圳蛇口搭乘渡轮前往香港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可在深圳蛇口客运码头享用一站式的预办登机手续,包括行李托运、领取登机证及办理清关及出入境手续。

  这项服务最大的特点,是为旅客提供一站式的跨境预办登机服务。旅客抵达深圳蛇口
客运码头后,可在码头即时领取登机牌及托运行李,乘船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无需再办理任何手续即可登机,行李将运至转乘的班机。此外,旅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即可发还预付的飞机乘客离境税。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彭定在启用典礼上说,新服务可令旅客更轻松顺畅地经香港国际机场,往来世界各地150多个城市。这项新措施还可让香港国际机场服务更多来自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进一步促进香港与珠三角紧密的联系,为两地的经济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这项服务目前适用于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及港龙航空公司的航班,并即将推展至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和长荣航空公司,以及更多其他航空公司。香港机场管理局希望在短期内,将服务推展至珠三角其他口岸。

  据了解,国泰航空已于10多年前首创为乘客前往内地提供一站式预办登机手续服务。

  据悉,内地每年约有30万人次将会使用蛇口的跨境预办登机服务。目前,每天约有12班客轮从蛇口前往香港国际机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