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8项目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文化局获悉,省政府已于前天正式公布了我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厦门歌仔戏等8个项目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省政府公布的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共有101项,其中,漳州木版年画、福建客家山歌、福州茶亭十番音乐、评话、脱胎漆艺、龙岩采茶灯、福建陈靖姑信仰习俗、厦门中秋博饼等均上榜。

  今年8月2日,厦门市文化局将中秋博饼、保生大帝信俗、蔡氏漆线雕、高甲戏、歌仔戏、南乐、答嘴鼓、宋江阵、祭王船(也称送王船)等9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报送省文化厅,申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最终,除宋江阵外,其余8个项目顺利通过省级评审。

  此前,这8个项目均已上报国家文化部,申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厦门文化界有消息称,目前这8个项目已经通过北京方面的专家评比审,其中7个项目被评为甲级,1个被评为丙级。记者向李云丽副局长求证此事时,李副局长表示她和文化局均未接到任何通知,至于这8个项目能否跻身“国遗”还有待国务院最后公布结果。

  此外,据有关人士透露,由于“音乐活化石”南乐(也称南音)现在主要流传于厦门和泉州,泉州市此次也将南音作为申报项目之一,因此,南音项目将由厦门和泉州共同向文化部申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林泽贵丰晓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