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出境人员须测体温查鞋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0 东南早报

  检验检疫局防控禽流感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为严格防控禽流感的进入,昨日记者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已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防控禽流感,现在从厦门机场、码头出入境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入境人员必须鞋底消毒。

  据介绍,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贮备了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消毒药品;成立了应急消毒队;技术中心增添必需的检测设备和试剂,建立了禽流感分子生物学和血清学的检测方法。

  检验检疫局人员加强对进出境人员的健康检查。在机场、码头等旅检现场,对所有进出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申报、检疫查验和医学巡视。

  全面加强对进出境货物的查验。严禁来自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入境;对进境禽类产品严格执行“四原”(原证书、原货柜、原封签、原货物),并应用PCR等方法对进境禽肉产品批批进行禽流感病原检测。加强对其他货柜的查验,防止夹带禽类产品入境。

  加强对入境行李、国际邮包和运输工具的检查和消毒。在出入境通道采取人、机、犬相结合的查验模式。

  加强口岸疫情预警,及时收集和分析国外疫情情况,并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

  相关新闻

  翔安捣毁三家地下鸡鸭屠杀点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通讯员吴立赫)连日来,翔安区工商局执法人员成功捣毁3家无任何证照的活鸡、活鸭屠杀地下加工场所。

  据了解,翔安区现有小规模饲养场150多个,散落分布在360多平方公里的山涧、池塘,390多个村庄遍地都有农民自养家禽,无法完全统计的年饲养禽类出栏近70万只。翔安工商将利用厦门市生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对所掌握禽类经营者的基本情况和禽类产品的上市交易动态等信息反馈社会,让民众知晓。

  海沧四部门检查活禽交易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通讯员肖平)为了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力度,海沧区农林水利、经贸、工商、卫生监督四个部门昨日检查了海沧生活区内的活禽交易情况。

  据了解,海沧区现有133家规模养殖场,禽类总存栏量在27万左右,目前都已注射了疫苗。此外,农村还分布着一些散养户,海沧农林部门目前也正在进行相关的防疫工作。

  集美五措施防控禽流感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通讯员吴会明)记者昨日从集美区了解到,集美区成立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预备队,强化对禽类及其产品的索证(环)索票及检查工作;建立疫情报告制度,设置专人值班电话,全面预防禽流感。

  据了解,集美辖区目前共有存栏家禽110多万只。其中,农村散养户的存栏30余万只;养禽专业户近270家,存栏80余万只,同时约有13万家的散养户。到目前为止,经集美区农业兽医部门组织区属各镇、村级防疫员展开拉网式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免疫,确保辖区规模养禽场和水禽的强制免疫率达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