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种违法添加药物保健品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16 新晚报

  北京消息 卫生部昨日发出通知要求立即查处违法添加药物的“苦瓜口含片”等5种保健食品。

  通知说,根据食品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部分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涉嫌添加药物的情况,卫生部今年8月24日发出《卫生部关于立即暂停生产销售部分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销售涉嫌添加药物的“苦瓜口含片”等保健食品,并要求其生产企
业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对生产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经核查,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苦瓜口含片”等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生产中违法添加药物。

  卫生部要求,上述单位所在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依法对有关单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予以严肃查处,依法吊销山东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绿因药业有限公司、唐山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违法生产单位的保健食品生产的卫生许可证。同时,对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吊销相关许可证明。对涉嫌触犯刑法的,要依法及时向公安部门移送。

  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立即责令经营单位停止销售上述单位的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对已上市销售的,由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行政部门责令经营单位公告收回并予以销毁。对仍然继续销售上述单位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的经营单位,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应依法吊销其卫生许可证。

  加强保健食品的监督管理工作。要按照《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的要求,严格审查企业的生产条件,规范企业委托加工生产经营行为,及时查处不符合条件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同时,各地要加大对市场监督抽查的力度,重点查处保健食品中添加药物的违法行为,并将监督检查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被追查保健食品名单

  1. 同春堂苦瓜口含片

  2. 一生唐乐舒胶囊

  3. 绿因唐平口含片

  4. 唐即克得富贵乐胶囊

  5. 济世慈航a绿源蜂胶胶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